云满湖

狗血爱好者

【4】

作为霍格沃茨唯一一间由两位教师共同使用的办公室,魔法史和黑魔法防御术的办公室很大,而且更有生活气息。

叶修脚步轻快地走回办公室,推开门就先看到壁炉上的茶壶吱吱作响:“老韩,回来了?”

“回来了。”韩文清风尘仆仆的身影从门后出现。

叶修走上前去帮他把外穿的斗篷解下来,挂在一旁的衣架上。虽然这种小事挥挥魔杖就能解决,但他们两人都更喜欢亲手为彼此做这样的事。

叶修捧起一杯热茶,舒舒服服地坐到沙发上,对韩文清说:“老韩,今天一年级那帮小鬼问我咱俩以前的事呢。”

“你怎么说的?”韩文清坐在了叶修对面的沙发上,也拿起一杯茶。

“实话实说呗,本来那些事也差不多被整个巫师界知道了。不过我也为改变你在学生心里过于严肃的样子做了贡献,我和他们说你其实是个很有情调的人。”叶修眨眨眼。

韩文清脸上的表情柔和下来:“从伴侣的角度看,你也不错。”

“比不上你呀,韩教授,谁能想出把结婚戒指放在第一次被我抓到的金色飞贼里呢。”

金色飞贼,魁地奇运动里最小也是飞得最快的球,由找球手负责捕捉。据说金色飞贼会记住第一个抓住它的找球手,当一只金色飞贼再次碰到那位找球手的指尖时,球身会自动打开。当叶修因为被指控是黑巫师同党而被密切监控时,救出他的韩文清也被限制不能和他联系,最后韩文清把自己的口信封在金色飞贼里,辗转交给叶修,同样被放在金色飞贼里的,还有一枚结婚戒指。

“说起来,你是怎么拿到当时我抓到的金色飞贼的?老冯竟然会同意?是不是你答应他把个人信息印在招生简章的‘杰出校友’那一栏了,老冯为了宣传霍格沃茨有时候挺不择手段的。”

韩文清:“……”

一直放在叶修书桌上的金色飞贼像感应到什么一样,突然晃动起来,叶修起身把这不安分的小东西拿在手上,有些出神地凝视着。

他和韩文清以对手的形式陪伴过了彼此太多的时光,他清楚地记得不同时期韩文清施展魔法的每一个特点,韩文清也能从他千奇百怪的变形中准确地分辨出他。他们始终像一对新人,却也的确一举越过了幸福青涩和漫长艰辛的生活。他们在磨练中获得宁静,又在宁静中超越了激情的陷阱。他们已在一起生活了足够长时间,所有因时间消耗的,都因性格弥补回来,最终趋向圆满。

金色飞贼反光的表面就像一面厄里斯魔镜,叶修似乎看到十一岁的自己拿着一把半旧的飞天扫帚,踏着晨雾,穿过清晨空无一人的魁地奇球场,走向一个站得笔直,面容严肃的男孩。

“你是格兰芬多新来的击球手吗?我叫叶修,以后就是对手了。”

    

                                                            END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