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满湖

狗血爱好者

【韩叶/HP paro】致魁地奇与老对手的咒语(短篇一发完)

食用注意事项:

1.HP paro

2.划线部分化用马尔克斯

3.一共四部分,因为lof脾气很差,所以第四部分走链接。

以下正文

【1】

“邱非,快点,就要赶不上韩教授的课了。”宋奇英一向冷静稳重的脸上难得有点焦急。

邱非飞快地把他那本《标准咒语 一级》塞进书包,和宋奇英一起匆匆往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赶去。

对刚进霍格沃茨的一年生来说,黄少天教授的魔咒课显然不太轻松,这些未成年的巫师们不得不时刻集中注意力,从他大段大段的话和极快的语速中分辨出真正的教学内容(至于这位教授年轻时担任魁地奇解说员的事情,就又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故事了)。

但要论起会让学生面露难色的老师,教黑魔法防御术的韩文清教授与他齐名。韩文清从不刁难学生,可他的言行——尤其是五官,叶修注——总是让人觉得他为人严厉。即使像是宋奇英这样一向敬重他的学生,也不得不承认韩文清严肃起来时的表情,堪比另一种不可饶恕咒。

气喘吁吁的学生推开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的大门,等待他们的却不是韩文清一如既往站得笔直的身影,而是一个笑得散漫,还叼着烟卷的青年。

“叶修教授?!”

“嗯,是我,别那么惊讶。”本应出现在魔法史课堂上的叶修应道,“老韩去处理我们家的一点私事了,你们应该能看出来,他一直主内。”

“……”我们还真没看出来。邱非和宋奇英同时想到。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介意叶修胡说,一旁赫奇帕奇的女生戴妍琦兴奋地倒吸了一口气:“天啊,他们感情果然像传闻里那样好,我有种——麻瓜那话怎么说——被塞狗粮的感觉。”

也不怪戴妍琦那么兴奋,整个巫师界都对韩文清和叶修的关系津津乐道,这两个人结了多少年婚,就蝉联了多少届《预言家日报》评选的“你最羡慕的巫师夫妻”奖。十几年来,这两个人都算是各个领域的翘楚,从霍格沃茨针锋相对的优等生,再到令黑巫师闻之色变的傲罗,两个人堪称对手变爱人的典范,再加上当年他们确认关系的时机非常特殊,话题热门到至今都没有淡出人们的视野。

“好了,下面我们正式开始今天的课。”叶修站直身子,把烟随手掐灭在了韩文清常用的墨水瓶瓶盖上。“今天来带你们认识几种对人类不那么友好的小精灵。”

【2】

“叶修前辈不在?”肖时钦进来的时候,有求必应屋里只有张新杰和喻文州两个人。以往每个周三下午,他们四个人都会在有求必应屋小聚,就算偶尔有缺席,也是被打乱了时间表,在校医院忙不过来的张新杰,而叶修总是最积极的那个,因为他可以借这个机会摆脱那些跃跃欲试向他提出巫师决斗的新生。

“对,韩队去接他们两个人的家人了,他们两家今年似乎打算在德文郡度假。”喻文州回答。韩文清在魔法部傲罗司工作的时候,一直是一个特别小队的队长,“韩队”这个称呼就是那时为人们所熟知的。

“挺好的。”肖时钦说,“现在叶修前辈的父母好像也能慢慢接受他的工作了。”

“很早之前态度就在慢慢软化了。”张新杰翻过一页《唱唱反调》,“似乎叶修前辈的家庭在麻瓜中很有声望,父母对他的人生也早有安排,所以他当年一意孤行来学习魔法的时候,才会和父母的关系闹得那么僵。”

“不过卸任傲罗之后叶修前辈就经常回家了,也许就是从那时起他的工作逐渐被他父母接受了吧。”

“等等。”肖时钦想到了什么,“叶修前辈就是在卸任傲罗之后和韩队确认关系的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是的,前后相隔一天。而且据我所知韩队和叶修的父母早有联系,关系也不错。”

“我倒是有个疑问。”喻文州笑眯眯的,“叶修前辈的父母尚不能完全接受自己的儿子学习魔法,却接受了自己的儿子有一个学习魔法的伴侣,两位不觉得这有些奇怪吗?”

“我觉得有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是因为韩队在管理叶修的一些不良嗜好上和叶父叶母达成了共识,毕竟韩队一直像军人一样自律,在个人习惯上的养成上压倒式地胜过叶修。”张新杰回答说。

“韩队决定管叶修前辈的哪些不良嗜好呢?吸烟、熬夜,还是研究危险的炼金术或者单枪匹马地接触未知生物?”

“说起来,叶修前辈最近又偷偷往禁林跑了,韩队知道吗?”

……

三人相视一笑,决定对同僚叶修即将到来的不幸缄默不言。

【3】

“不错呀,小鬼们。”叶修笑着说,“看来老韩教你们的东西确实都认真学了。”

十几只长者尖耳朵的小精灵乱七八糟地躺在教室地板上,短时间内都没了兴风作浪的能力。虽然制服它们的方法千奇百怪,有几只小精灵甚至纯粹是被拳头砸晕的——“老韩教的你们也不必全部都学。”叶修对此点评道——但大概也完成了课堂任务。

“教授,现在还不到下课时间,能问你点问题吗?”有学生问道。

“唔,也好。我也没有准备其他内容,那接下来就是答疑时间了。谁第一个问?”

“我来我来!”戴妍琦高高地举起了手,“叶修教授,您和韩文清教授还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就擦出火花了吗?”

叶修微微怔了一下,无奈地笑了:“我还以为你们会问和黑魔法防御术有关的问题呢,搞了半天原来是更感兴趣我和老韩的事呀,这故事可还挺长的。”

大家听出他没有拒绝的意思,不由得打起了十二分的注意力。

叶修悠悠地给自己点了一根烟,目光有些飘远:

“最开始我和老韩关系还没有传说中那么呛,但他在格兰芬多,我在斯莱特林,算是学院不同,公平竞争吧。但阴差阳错,我们都破格在一年级那年进了学院的魁地奇队,训练的时候偶尔会碰到,一来二去就熟了。”

“后来斯莱特林拿了三连冠,等到四年级的时候,两只魁地奇队发生了点人事变动,那年的冠军就被格兰芬多拿走了,抢冠军之仇不共戴天嘛,两只球队互看不顺眼了,我和老韩也变成了对头。

“再后来不管什么我们都暗暗较劲,普通巫师等级考试啦,注册阿尼马格斯啦,总之能拿来比的都没放过。毕业的时候,想到以后再没有老韩这样的对手,我还挺遗憾的,别的可真没想多。”

“可你们毕业后都选择傲罗是为什么呢?是约定好的吗?”卢瀚文问道。

“这还真不是约定,硬要说的话,算是对手间的默契吧。”叶修笑着回答,“我在魔法部见到老韩的时候,自己也很吃惊。说来也巧,就算当了同行我们也并不怎么合作而且天南不见海北的,还不如上学的时候见的次数多呢。”

“不过好在都过去啦,又能回到霍格沃茨了。”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给这个故事做了结语。

学生们的气氛却有些低沉——尽管叶修不说,但是学生们都很清楚让叶修和韩文清提前结束傲罗生涯的原因是什么。当时和叶修同队的几位傲罗,和黑巫师勾结,绑架了麻瓜进行危险的魔药实验,被叶修发现后,几人暴发了规模很大的冲突,几乎炸毁了一条街道,成了魔法部一个世纪以来最大的丑闻。而叶修也身受重伤,魔杖被毁,是韩文清只身一人从一片火海中救出了他。

后来叶修因为有同谋的嫌疑而被起诉,当时能证明他名誉的人证物证俱毁,叶修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阿兹卡班巫师监狱。法庭上,又是韩文清神兵天降,带回了有力的证据力保叶修。才没使叶修获刑。

事件看似解决了,但叶修因为那次战斗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不得已提前结束了傲罗生涯,应冯宪君之邀来霍格沃茨任教。一年之后,韩文清完成了工作上的一些对接,也来了霍格沃茨,于是就有了让整个巫师界艳羡的教授夫夫。

“不是像《预言家日版》专栏上说的那样,从学生时代就在一起了呀。”戴妍琦有点遗憾。

“他们也不像学生时就会在这上面下功夫的人吧?工作起来都挺不要命的”舒可怡小声说道。

“唉,现在的学生小鬼们都在想什么呀。”叶修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我怎么样暂且不提,你们韩教授看起来严肃,实际上生活里还挺注意调剂的。”

学生们显然被叶修口中韩文清的反差惊到了,闹哄哄地问叶修具体情况。

但是塔楼里的钟声适时响起,下课时间到了,叶修飞快地整理好教具,在学生们好奇心没得到满足的抱怨目光里离开教室。

【4】

评论(9)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